2014/1/4

有關以色列蓋章


上一篇講過護照上有以色列蓋章去部份國家會有麻煩,現在就等我簡單介紹當中的麻煩和問題啦!


因為一些政治和歷史上的原因,以色列都不受一些回教國家的歡迎,不少國家是禁止以色列護照的持有人入境,而馬來西亞更加是禁止國民入境以色列(要去以色列要同政府預先申請)。當中有部份國家更加禁止曾經入境以色列的旅客到訪,如果你的護照上不幸有以色列的蓋章……
基本上巴基斯坦和伊朗都不會向你發出簽証。不過為了方便旅客,以色列當局就給旅客選擇把蓋章蓋在一張白紙上而非護照 ,然後在出境的時候,當局就會把蓋了入境印的白紙收回,情況就同香港人入境台灣有點相似(不過這並不是必然,要是遇上心情不好的關員,要求了但他還是可以把印蓋到你的護照上。)而我亦從內地的朋友口中聽到,就算是簽証都可以造在另一張紙上而非在護照上

但有你ge張良計,我有我ge過長梯,伊朗和巴基斯坦當局為了應對以色列ge行動,亦都作出了相應ge措施。如果閣下利用陸路出入境以色列,雖然在護照上並未有以色列ge蓋章,但護照上一樣會擁有來自約旦/埃及關口的出入境紀錄(eg: Jordan River border),那就抱歉了,佢地一樣都唔會發出簽証比你(大佬,你地2個國家有仇姐,使唔使去到甘盡玩埋我=_=)要避免以上ge情況,有兩個辦法,第一個就係用飛機出入境以色列,第二個就係用BNO出入境以色列,然後在去伊朗同巴基斯坦ge時候換返特區護照。如果唔係你就要在護照快到期的時候才去以色列(換左護照你仲鬼知我去過邊)

有好多朋友都問我,如果去過伊朗/巴基斯坦是不是不能去以色列?雖然我並沒有試過,但我可以肯定地說是可以的,我就認識好幾位來自香港和內地的朋友,護照上是有伊朗和巴基斯坦的簽證但一樣成功入境以色列。我記得我之前在維基百科看過,有以色列的蓋章,印尼和馬來西亞都不能夠去,但我自己就親身試過,入境的時候職員連望都無望就蓋章比我入境,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太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